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娱乐

國际观察政变後受限泰國媒体洧点烦7z7z

时间:2019-01-29 14:57: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次

国际观察:政变后受限 泰国媒体有点烦

泰国22日政变后,政变军方发布多项涉及媒体的法令,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备受约束。一些媒体运作严重受到影响,一些媒体则在经营方面陷入困境。

没法投递

《民族报》是泰国两大英文报之一,隶属于民族多媒体集团。23日,这家报纸在站首页刊出公告:“随着军方夺权,民族多媒体旗下的《民族报》、《曼谷商业报》、《尖锐、清晰、深度报》在某些地区的投递会出现迟滞,我们为此表示抱歉。”

不止《民族报》,受宵禁影响,几乎所有系报纸的出刊、印刷、投递都受到不少影响。一些报纸鼓励在家中完成作业,但早晨的报纸投递则必须推迟至清晨5时宵禁结束后开始。

泰国报业相对发达,虽然受新媒体冲击不小,但主流平面媒体依旧秉持高定价、低发行量的运作模式持续多年。由于很多报纸背后都有财团或政治集团支持,因此,报纸的存在在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政治声音的存在。政变后,受到约束的平面媒体发声不畅,自然感到不爽。

播出受限

与平面媒体相比,电视广播媒体受这次政变影响。22日下午4时,泰国全部的几十家电视台同时蓝屏,而后画面切换到陆军军徽。半小时后,陆军司令巴育的画面出现在所有电视台。

依照泰国近几十年的政变传统,谁抢占电视台,谁就赢得先机。在2006年政变中,身在联合国正准备发表联大讲话的时任总理他信得知军方异常动静后随即在国家电视台和大众传媒机构电视台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但画面直播至一半被军方切断。时任陆军司令颂提随后出现在电视中,宣布政变。

这一次也一样。巴育在20日宣布戒严的当天,就关闭了11家属于不同政治派别的电视台。22日宣布政变后,又勒令所有电视台转播陆军电视5台的节目。直至23日下午,才解禁3台、7台、9台和11台,批准这几家电视台播出正常电视节目,但禁止播出政治言论。

3台和7台原本就是军方合作电视台,而9台是政府电视台,11台是国家电视台,随着看守政府和国家要员被军方控制,这两家电视台已经不会对军方构成威胁。

新媒挨批

尽管泰国军方确认关闭互联的消息为谣言,但一些新媒体渠道还是在政变后被掐断。一些人试图在视频站YouTube“实况直播”政变详情,但这一站自22日晚间开始已经无法从泰国境内登陆。

很快,美国有线电视(CNN)、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半岛”电视台信号被中断,截至23日下午仍未恢复。

一名平面媒体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泰国媒体过去经常笑话缅甸的同行,“而如今,谁在倒退?”

军方发言人23日警告各媒体,特别是社交媒体,如果散布不利于和平的言论,军方不排除对这些媒体采取措施的可能性,同时可能对个人提起刑事指控。

军方还点了几家社交媒体的名。(凌朔)

原标题:国际观察:政变后受限泰国媒体有点烦

稿源:环球

作者:方芳

登车桥厂家
泰国巴塞尔HDPE公司
上海淀山湖大闸蟹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

热点排行

热门精选

友情链接: 科技 新零售现在有哪些 成功案例
媒体合作:

Copyright (c) 2011 八零CMS 版权所有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0000001号

RSS订阅网站地图